首頁
重要公告
最新訊息
【林聰明沙鍋魚頭】
【冬菜蝦仁蛋】
【火雞肉飯】
【阿菁健康涼菜】
環境與交通介紹
宅急便服務
■ 林聰明的故事
■ 聰明紀事
■ 媒體報導
■ 地理位置
●● 林聰明 食安透明 ●●● 商品檢驗報告與營養標示
法律顧問&衛生署食安證書
森鐵專欄
:::  Home > 最新訊息 > 全文
鑑於山寨仿名仿號者多,請認明 林聰明沙鍋魚頭 標誌才是嘉義正牌人氣沙鍋魚頭創始店 分享到 : facebook plurk twitter
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躍上國際  Netflix《世界小吃》帶你吃遍亞洲
2019-04-26 03:52
Netflix的美食紀錄片一直有口皆碑,《主廚的餐桌》(Chef's Table)還原世界名廚的美食成長史,而幕後原班人馬重新打造的《世界小吃》則走入亞洲各地,介紹街頭小吃的祕密,這次台灣嘉義知名林聰明沙鍋魚頭也赫然上榜,保證讓大家流口水!

 

 

《世界小吃》亞洲篇鎖定泰國、印度、台灣、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,印尼、菲律賓、越南等9地,強調這些街頭美食都是練家子的美學,也許用餐環境不是第一等,但絕對是庶民熱愛的小吃。拍攝團隊特別來到嘉義,介紹知名風味小吃林聰明的「沙鍋魚頭」,「沙鍋魚頭」以裹上麵粉的魚頭油炸過後撈起,再跟白菜、黑木耳、豆腐、豆皮一起烹煮,搭配嘉義雞肉飯堪稱一絕,傳承60年的美味歷史,早已是相當知名的排隊名店!

泰國Jay Fai餐廳的蟹肉蛋捲,不僅拿下米其林一星,老闆娘Supinya Junsuta戴著護目鏡大火快炒,也是最搶眼的人物。(Netflix提供)
泰國Jay Fai餐廳的蟹肉蛋捲,不僅拿下米其林一星,老闆娘Supinya Junsuta戴著護目鏡大火快炒,也是最搶眼的人物。(Netflix提供)

節目深入每個城市的獨特美食文化,探索在美食背後所綜合了人文、歷史、家庭背景等元素,也提到在美味料理背後的辛酸,才能匯聚出這些澎湃饗宴,帶給所有觀眾最豐盛的味蕾派對。

除了嘉義的林聰明沙鍋魚頭,節目還走訪了曼谷被米其林評選為一星餐廳的泰國Jay Fai蟹肉蛋捲,堅持每份餐點都現點現做,配戴護目鏡大火快炒的店家老闆娘,已經是當地最有特色的代表人物。此外還可以看到菲律賓宿霧地方美食脆皮烤乳豬,或印尼日惹的爪哇地方美食,這些生於街頭的美食,是家鄉的味道,更是文化的驕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