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重要公告
最新訊息
【林聰明沙鍋魚頭】
【冬菜蝦仁蛋】
【火雞肉飯】
【阿菁健康涼菜】
環境與交通介紹
宅急便服務
■ 林聰明的故事
■ 聰明紀事
■ 媒體報導
■ 地理位置
●● 林聰明 食安透明 ●●● 商品檢驗報告與營養標示
法律顧問&衛生署食安證書
森鐵專欄
:::  Home > 重要公告 > 全文
鑑於山寨仿名仿號者多,請認明 林聰明沙鍋魚頭 標誌才是嘉義正牌人氣沙鍋魚頭創始店 分享到 : facebook plurk twitter
嘉義林聰明店內展覽{潘朵拉x路吃人生插畫美食展} 美食圈吹文創風 插畫家會吃又繪吃_圖
潘朵拉
嘉義林聰明店內展覽{潘朵拉x路吃人生插畫美食展} 美食圈吹文創風 插畫家會吃又繪吃
2015-06-30 16:04

嘉義市美食圈吹起文創風!14家美食小吃店家,經由外號「潘朵拉」的插畫家黃睿妍親身品嘗,融合人情味、食物、建築等元素繪製溫馨插畫,昨天中午在林聰明沙鍋魚頭店展出,讓賓客驚喜連連。

潘朵拉與策展人、林聰明沙鍋魚頭第三代傳人林佳慧,以及立委李俊俋,昨天分享文創成果,展場位於林聰明中正路老店,是故國代劉傳來生前檜木建築「振山眼科醫院」改裝,原創與在地連結,開創不同「吃的方式」。會場拍賣插畫及捐款3萬多元,捐助弱勢關懷重建協會做愛心,林佳慧也花2萬買了14幅畫。

「展覽主題取名路吃(癡)人生,是因為我常迷路,轉角遇美食!」潘朵拉是台南人、定居嘉義市開工作室,文化大學印刷系設計組、南華大學出版研究所畢業後,曾任職新港文教基金會美編6年。

她從小吃慣府城古都傳統美食,到嘉義讀書,吃飯時間如何填飽五臟廟,總會勾起她鄉愁,不過生性樂觀的她,很快調適心情,開始跟著感覺尋覓嘉義美食,自此樂在「路吃人生」,邊玩邊吃邊畫圖,用彩筆畫出挑動味蕾又勾動人心美食小店。

潘朵拉指出,嘉義美食就像城市,外表樸實卻曖曖內含光,即使是一碗雞肉飯都有豐富好滋味,她由舌尖滋味出發,透過畫筆,繪出嘉義「好食光」,發掘嘉義庶民文化與深意。

入畫的店家有林聰明沙鍋魚頭、劉里長火雞肉飯、這裡、芙甜法式點心坊等,每家店都有感人故事,插畫展即日起到7月31日,地點在嘉義市中正路361號林聰明沙鍋魚頭。營業時聞下午4點到晚間10點,周二公休。

       

(圖片潘朵拉提供~左中為李俊毅立法委員到場祝賀開展)

【記者魯永明/嘉義報導】「藝術是流動的!」嘉義市知名美食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店接班人林佳慧,是美食文創風推手,她熱愛閱讀,將老品牌透過藝術圖畫,找到新的意義。

林佳慧說,近年愈來愈多年輕人返鄉,投入餐飲小吃,接手家族店家或開特色店家,10年前在父親林聰明召喚下回鄉,與開料理工作室的協同中學學姊陳玟伶,提供店裡空間給年輕藝術家展出的舞台,開創結合料理與藝術文創風潮,2人也都熱愛閱讀。

林佳慧也擔任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常務理事,把文創風帶進協會,她曾舉辦過「涂憲衛參九插畫展」,涂憲衛電腦手繪自己39位親友肖像畫,獲熱烈回響。這次看到插畫家潘朵拉用心繪製他們父女及其他店家,感動之餘,再為潘策展「路吃人生」。

「藝術不應只在室內看到!」林佳慧愛讀書,每年閱讀逾300本書,各種書類都讀,從書中吸取養分,她提供店內空間舞台給年輕藝術家,幫助素人藝術家圓夢,帶動飲食文創風,讓嘉義「畫都」美譽重現。

「希望搭著KANO翅膀起飛!讓更多人看到嘉義的美好!」林佳慧說,她發現嘉義市能見度太少,投入推廣美食,結合文創新元素創新,還將藝術作品做成T恤等商品行銷嘉義,希望讓更多人看見「嘉義魅力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(圖片潘朵拉提供)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936068-%E7%BE%8E%E9%A3%9F%E5%9C%88%E5%90%B9%E6%96%87%E5%89%B5%E9%A2%A8-%E6%8F%92%E7%95%AB%E5%AE%B6%E6%9C%83%E5%90%83%E5%8F%88%E7%B9%AA%E5%90%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