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重要公告
最新訊息
【林聰明沙鍋魚頭】
【冬菜蝦仁蛋】
【火雞肉飯】
【阿菁健康涼菜】
環境與交通介紹
宅急便服務
■ 林聰明的故事
■ 聰明紀事
■ 媒體報導
■ 地理位置
●● 林聰明 食安透明 ●●● 商品檢驗報告與營養標示
法律顧問&衛生署食安證書
森鐵專欄
:::  Home > ■ 媒體報導 > 全文
鑑於山寨仿名仿號者多,請認明 林聰明沙鍋魚頭 標誌才是嘉義正牌人氣沙鍋魚頭創始店 分享到 : facebook plurk twitter
自由時報報導/嘉義美食書「來嘉呷」報你吃巧 逛遍百間好料店!帶路達人林佳慧帶您呷透透!_圖
自由時報報導/嘉義美食書「來嘉呷」報你吃巧 逛遍百間好料店!帶路達人林佳慧帶您呷透透!
2016-05-03 19:03

自由時報中部http://m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851714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義美食平價迷人,最近又有一本嘉義專屬美食專書《來嘉呷 》出版,作者董育奇從事文化工作,從小在嘉市長大,他用「西市囝仔」的角度看嘉義人的飲食生活,素人作家出書,寫實呈現嘉義人文厚度。

《來嘉呷》邀請一百五十位在地人,介紹一百家好料店家,帶領讀者體驗從海平面至海拔一千公尺的嘉義原鄉旅程,昨在北門驛「新高販仔間」舉行新書發表,書中的帶路達人林聰明砂鍋魚頭第三代傳人林佳慧、嘉市商圈文化促進會總幹事高基榮、嘉義之音台灣之窗節目主持人張志宏站台推薦。

董育奇表示,嘉南平原孕育嘉義成「美食之都」、「食物原鄉」,平原有米菜雞鵝鴨,山裡有瓜果茶香,海港有現撈海鮮;此書特色從飲食生活出發,暢遊嘉義地區特色店家,介紹新鮮食材、樸實料理,從小吃、老攤到超過一甲子堅持,每口都是美好在地味。

董育奇(左二)昨發表新書《來嘉呷》,林佳慧(左一)、張志宏(右二)、高基榮(右一)站台推薦。記者丁偉杰攝

「就是有家的滋味!」林佳慧說,嘉義美食有濃濃人情味加味,店家熱情款待,令人有回家的感覺;高基榮是「東市囝仔」,他形容早年東市場是孩子們口中的「共和百貨公司」,各式各樣商品、美食,讓人流連忘返, 他在書中分享到傳統市場挑選好食材的撇步。